明日复明日(私稿禁存)

人道毁灭。

【d5/军玫组】飞鸟葬

1.语文课后作业,以我、树林、飞鸟、风四个词写一段文字(没有三百)表达感情。

2.然后我非常对不起老师的写成了军玫组。

3.好孩子杰克x白鹰之舞,开放视角,理解随意,自己瞎猜也可。期待一下评论见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“……我曾梦到,我成了一只飞鸟。”

   他嘶哑着声音,苍白的手干瘦修长。

   “孤独、且无所适从。”

   “我不知我该去向何方。”

   他似乎偏转视线瞟了我一眼,又好像没有,因为他的目光依旧落在虚无。

   “我穿过浓雾和流弹,飞越无数荆棘与捕网,追随一缕若有若无的风。我来到一片树林。”

   他顿了顿。

   “我看见太阳,从树林的尽头升起,光辉洒落大地。

   黑天鹅翩然起舞于镜湖湖面,鹿群穿行林间草地,夜行枭悄然滑入暗处隐匿。

   自由,安详。”

   他放轻了声音,如同在低吟一首诗,如同浑然无知地缓声喃喃。

   “阳光照耀万物,也照耀了我。”

   “我看到了自己的模样。”

   泥泞、污秽,全身布满伤痕,带刺的荆条穿透胸膛,娇艳玫瑰绽于其上。

   “那闪烁柔芳间的并非清晨的晶莹露珠,”

   “那是我的血。”

   于是我卸去所有力气,向下坠落。

   “终究湮于深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end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个人对他们两个的理解:

   因为白鹰在我这的时间线设定,处于刚从战场上退役不久、当上雇佣兵也没几天,与已经接受了或没有战争后遗症的其他奈布•萨贝达不一样,他正处在病症最痛苦的时候。
   对他来说,PTSD就是流弹、捕网,他是追寻自由的飞鸟,树林则是他所梦想——亲密的朋友、安宁的生活。
   但白鹰没法接受自己的“罪”(飞鸟身上的脏污和伤疤为喻),所以他依旧选择把自己关回无人可以察觉他的绝望的笼子里。

   杰克则是坏孩子的影响。
   画画算是他逃避责任的一种手段?um我也没非常地深入了解,所以只能按自己想法来写。
   最后结局暗喻杰克会放弃抵抗,选择让坏孩子上位。(等白鹰拿刀来砍人吧嘻嘻嘻)

   后续应该会补他们俩的相识和相爱,以及分开。
   就叫《牢笼》好了。
   两个困于笼中的鸟儿,就算相爱也是可悲的闹剧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