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复明日(私稿禁存)

人道毁灭。

【yys/失去最重要的人】[连晴连]

1.主连晴,有白晴成分。写得很友情向所以各位当友情向看算了吧(……),我实在懒得改了。

2.是语c戏群的一目连自戏,很抱歉刚才才码完xx给孔雀添麻烦了呢。

3.是be,非常ooc还写得烂。别慌。

  如果可以,请。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金秋十月,天气晴朗无云。

   独自穿行在人流中,敛去气息后自是无人察觉。

   逆流拐进街旁不起眼小巷深处,驻步于一荒废庭院门前。

   抬手置于门上轻推即入,木屐踏在满地落叶上悄无声息。

   院中只有一残缺石碑与一枯木,碑上几乎长满青苔。

   抽出一丝妖力融入那石碑中,闭上双眼同时,碑中封印解开、蓝光大盛。

   再睁眼时便身处往日庭院。

   站在原地忽觉有些茫然,明明上次来时离现在也不过一年。

   离那人逝去也不过数十余年。

   垂眸掩去眼底悲戚,迈步踏上熟悉小路,穿过冷清庭院,停步站在枫树下,面对那一块玉石墓碑。

   白臧主依旧在这儿,化了本形趴在一旁屋廊上。他还是不愿回到梦山,选择留在这庭院守着晴明的墓。

   即使是见了人来,白藏主也只是侧头看了看我,我颔首算是道安,他没什么反应,又转头看着那墓碑了。

   我召出风,将落叶卷起扫作一堆收拢,扫去屋中细薄灰尘。

   可我做这些又还有什么意义呢。

   垂头看着那玉碑,恍惚间忆起与那人的初见。

   京都有名的阴阳师,安倍晴明,我也略有耳闻。

   但那时我不曾想过,会与他有这样深的羁绊。

   当白发阴阳师执着那面蝙蝠扇,站在面前对自己温和微笑时,便心甘接受了与他的契约。

   所以在看着安倍晴明以身献祭封印邪神时,心中才会那样悲伤罢。

   轻抚微凉墓碑,嘴唇几开合似欲说些什么,满腔酸涩哀戚终化作一声叹息自唇边溢出,后退开鞠了一躬,转身缓步离去。

   明年,我还会来祭奠你的。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