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复明日(私稿禁存)

人道毁灭。

【yys/连晴】遇妖(上)

1.是神力式微时的连遇到小时候的晴明的故事。

2.本来想着三篇解决现在看来不行了……有刀,结局是he,时间线在苍风那篇之前很久。

3.ooc严重,半夜写完的无脑产物。不知道能不能打这个tag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一目连捡到了个人类孩子。

   确切来说,是那孩子自己跑进他的神社的,一目连只是挡下了追着他的妖鬼。

   白发蓝眼的幼童环视一圈周围,便站在干净角落自顾自整袖理衣,又拍拍身上沾的尘土,丝毫不见刚才被惡鬼们追逐时的狼狈模样。

   等他打理好了,一目连才开口:“你是哪家的孩子,怎么会跑到这里来?”

   闻声,小孩有些惊讶,仰起头好奇看着他:“您……在与我说话吗?”

   “我是……这里的风神。”一目连停顿了一下,还是选择不说名字。

   毕竟,已经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了吧。

   小孩两手置于膝上,朝一目连鞠了一躬,直起身时脸上是副不合年龄的认真表情:“打扰风神大人,十分抱歉。我名安倍晴明,自京都来寻我母亲,但在路上遭妖物袭击,不得已才闯入您的神社,万分感谢您的帮助。”

   一目连拧眉,又仔细打量了一番这名为安倍晴明的幼童。“安倍家的孩子?你确是与你父亲有四五分相似……为何独自在这山间走,你父亲没有给准备你随行的人?”话是这么问,但一目连看着这孩子的模样,心里已猜到个大概。

   晴明面色不改:“我前日自己一人跑出来的。”

   “……你父亲不知道?”一目连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有其父必有其子么。虽然只见过安倍益材几面,一目连对他的为人作风还是知道一些的,这个孩子性情估计和他父亲差不多。

   一目连问得犹豫,晴明倒是答得坦荡:“我估计他现在知道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。”

   “……?”

   空气忽然就凝滞了。

   踌躇会儿,一目连打定主意,对晴明道:“现在你身上衣服脏了,走了两日应该也累了,不如在我这里歇几天,使你父亲差人来接你回去罢。”

   晴明想,反正自己也已找到了母亲的线索,比起被父亲派式神来逮回去,还不如借游历之由在这多待几天,至少可以晚点去上那些无聊课业。思及此,便抬手拱袖道了谢。

   “我还有一事,不知风神大人可否告知晴明?”

   “你说罢,不必如此拘谨。”

   晴明眨眨眼睛,正经道:“我要在这与您同住几天,若不明您名字,晴明觉得会有些麻烦。”

   一目连怔愣,心底便有叹声,敛容露了温和笑颜。“我名一目连。”

   小孩弯眸笑得像只小狐狸:“一目连大人以后喊我晴明便可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@青苔上 ,我完事了。

   下星期见。

评论

热度(85)